雨落心田实难觅

1#
想拍电光火石,你需要一点点毅力和很多很多运气。
为什么我没早点从床上爬起?
为什么我没带把伞上楼顶?
为什么忘了把镜头盖取下?
为什么之前没查查拍闪电要用什么快门光圈?
为什么没带个广角镜头?
为什么我不早点儿蹲下而是站着让屋檐挡视线?
为什么我要看一眼手机?
为什么我走神儿了?
为什么闪电都不在我镜头朝向的那边?

但是只要一张,就一张,什么瓢泼大雨夜深人静孤苦伶仃蹲的痔疮都快出来了之类的想法都被劈得一干二净,只剩欣喜。

好啦,现在外面就算再大的雷声,我也可以心满意足地睡觉啦~


2#
闪电侠是先锋部队,总是冲在前面
雷公雷母上了年纪,慢慢悠悠跟在后面
还有一堆数不清的小雨点,屁颠屁颠儿拖拉着脚,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仿佛看到一群神仙魂灵叽叽喳喳走过天际


3#
拍闪电,一不能走神,二不能走神,三还是不能走神
战战兢兢颤颤巍巍捧着相机瞄准天空
手指始终虚按着快门
在窸窣的雨声中感应自然的电场
眼角瞟到光亮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咔咔咔快门响
就这样,也只得一张

嘛~不过虽然只留了一个在物理实体里
还有十几个壮阔雷龙刻在记忆
自然的神明
请收下我的敬意

  
4#
这有点儿像买彩票
光圈快门的调整是红球组合
镜头的朝向是蓝球
红球几乎无法选到最合适的,曝光长了画面一片亮白,曝光短了又看不清,焦距更是没法调——谁知道下一个大奖离我多远啊?!只能从上次投注或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来调整
蓝球就靠撞大运,撞上了不中大奖也有个零花钱玩玩儿,要不然老一辈总是说选对方向很重要呢,这不就事半功倍了么~
摸清了这个门道,就开始下注了,
高速快门咔咔咔,那是一注多投
稍长时间对准一地儿曝光,那是小复式
咱还得选对重点区间,舍弃非重点
这剩下的就差不多了,无非是坚持、总结和感觉

唯一一点差别大的就是中奖概率了吧!哈哈~
  

评论
热度(2)
© 咖啡磨成酱 | Powered by LOFTER